デイジー

腦子不正常的文字創作者。
梅芙夢女子

Extension of u

*冰兄弟

*OOC是我獨特象徵

*接受不了請馬上關閉以免造成身心靈不適

*原梗見Mili的Extension of you


——我學到的第一件事,是我得呼吸。


「蒼王宮的恩寵天使。」


以索恩•尤里耶夫為原型,他被製造出來。以自身為載體,記載著索恩•尤里耶夫這個人的記憶。


無限相似但又不同。


「……不,索恩。」


實驗台上的他擁有和他一般的樣貌一樣的記憶,但是卻沉睡著,過了兩三天也沒醒來過。


只有一件事可以確定就是他還在呼吸著。


——緊接著我學會進食,學會咀嚼紅肉、學會睡前潔齒。


他醒來了,開始進食。


最一開始他只是本能性地挑選了流質食物嚥下,過沒多久他開始挑選了一些固體的食物。


有牛肉以及黑麵包。


「您好,早安。」


——我學會說話,學會述我所見。


亞當驚喜極了,緊緊抱著他直到他快喘不過氣來了才放開。但是他卻一臉茫然地望著亞當,亞當這時才覺得不對勁。


「請問,您是誰呢?」


實驗失敗了,是哪裡出錯了?


「你……失憶了,我叫亞當,亞當•尤里耶夫,是你的哥哥。」


「你叫索恩……索恩•尤里耶夫。」


「是的,請多指教……哥哥。」


他笑了,伸出手來作為友好的證明,然而亞當的手在顫抖,不停冒汗,他將手上的汗在衣服上抹了抹後握住了他的手。


名為索恩的少年在今天開啟了新的人生。


——與我相比,你無所不知。


亞當開始教導他一些東西,最一開始是生活起居的基本常識。像是如何下廚、縫紉以及什麼質料的衣服怎麼洗才不易壞。


管控魔法的話……新的身體裡有特別的機關,如果沒有下指令是不會自己打開的。


但是沒有人教還是不太行的,即便不放心,亞當還是打著先將索恩交給那群魔導士的算盤。


「索恩,聽好了……當感受到了生命危險時就要大喊『第一拘束解除』。」


「嗯,我明白了!」


「乖孩子。」


亞當笑著摸了摸他的頭,索恩也笑著像是回應一般蹭著亞當的手。


——教導我如何歌唱,教導我如何歌唱,教導了我如何歌唱。


「嗒啦啦嗒嗒——」


索恩翻閱著亞當帶回來的書籍,而亞當則是在一旁教導著他字典的使用方法。



——用棉花與麻布遮蓋住我的皮膚,為我保存好我身上最脆弱的部分、而我的肋骨敞開,好讓心臟有空間跳動。


「主要器官都不能用了……只能造新的一組的了。」


那些魔導士們在索恩周圍忙碌著,但是亞當卻只是在一旁看著,應該說他也只能在一旁看著,因為他什麼也做不了。


「器官的話……從我這拿去移植應該可行吧?」


「那麼,肺、肝臟和腎臟都切除一半吧。」


「……全部的話——」


「你傻啦?你不在了到時候誰來管住索恩?」


「……是。」


「那麼,明天就進行手術吧。」


棉質法袍裹上了他的身體,因為尚未完成所以那是不帶有任何溫度的。


——不銹鋼補強我的肩膀、穿透我橡膠般的皮膚,成對的肢體為我升級,我的頭顱敞開,好讓思想有空間深入。


合金製成的人工幫浦,因為炸裂變得殘破不堪的皮膚,而用人工皮膚補上成為新的一部分。


骨架破碎的地方,就以不鏽鋼與人工關節作為替代品吧。


頭顱裡面裝的大腦大半都不是原本的樣子了,而是精密的、以魔力驅動的組件,那群魔導士們號稱運轉速度是最精良的,說是超級電腦。


唯一仁慈的只有情緒區塊還是原本的樣子,保存完好。


——收縮的肌肉,增加著體積。在我橡膠般的皮膚下,我自以為成為了人類。


肌肉與肌膚採取的樣本皆源自同一人——他的兄長。肌肉纖維覆蓋著那散發著冷光的骨架,在上頭不斷地蔓延、覆蓋、收縮,然後,他完成了。


名為索恩•尤里耶夫的載體便完成了。



「——我的骨架擴張,比你更為寬廣……請允許我成為,你的擴展。」


泛著藍色光點的金色眼睛在自己面前無限放大,像是魔術迴路一般的藍色電流隱隱約約在他皮膚上爬行。


他跨坐在亞當身上,睡衣的扣子沒一顆扣好,但比起這,臉上的笑容和他所說的話更是駭人。


接著亞當嚇得醒過來,隔著一個床頭櫃的索恩睡得很熟。


亞當藉著月亮的光亮悄聲進了浴室,接著水聲便在裡頭嘩啦嘩啦響起。



——然後我知曉了世上還有許多美味佳餚,比如番茄和奶酪。


「這個好好吃!」


「是嗎?想吃的話以後我再做吧。」


烤盤裡頭留著起司屑與番茄碎塊。


——我知曉了善與惡。


「哥哥……你為什麼穿了外出服,外面不是——」


「因為我也是騎士團的團長啊……最近為了陪索恩才一直留在這裡。」


「但是不用擔心,我會平安歸來,不讓他們傷害大家的。」


「哥哥好帥氣!」


亞當摸著索恩的頭,提起劍出門了。雖然說了這麼帥的話,但是在出門後腰的傷口卻又開始隱隱作痛。


——知曉了你的極限。


「這裡是不是亞當•尤里耶夫的房間?」


過了兩個禮拜後,有人敲響了門,所以索恩開了個小縫窺探著來人,他穿著騎士團的制服所以索恩便將門完全打開了。


「是的,我是哥哥……不對,我是他的弟弟。請問怎麼了嗎?」


「我們有個東西需要交給你,能夠打開門嗎?」


——知曉了你猶有竟時。


兩個人抬著一個擔架進來了,上頭的人一臉痛苦地蜷曲著,白色的胸口與後腰都開上了鮮花。


眼睛一隻被罩起,左腿左手臂已經不知去向。儼然變成破破爛爛的一具身體苟延殘喘地活著。


他們將亞當放到床上後又在床頭櫃先後放上兩束白玫瑰,又幫亞當蓋上了被子後離開了房間。


「……索恩。」


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喚時,索恩跪在床邊望著亞當。


「哥哥你——」


「噓。」


亞當伸出了尚且完好的那隻手,摸了摸索恩的頭,接著下移,帶著血腥的手撫上了他的臉頰,大拇指抹去了他的眼淚,而索恩閉上眼睛去蹭著那隻帶著薄繭的手。


「別哭了,索恩。你笑起來會更好看。」


那隻手接著垂到了地上,呼吸也像是說好了一般幾乎是在同時間停下了。


——你停止了運轉,停止運轉,停止運轉,停止運轉。


嗚呼。


「哥哥……拜託醒來好嗎?」


「請別丟下我一人……」


「我該怎麼辦啊……」



——當你第一次衰竭之時,我捫心自問。這一切是否有意義?


——我知道肉體會腐朽。那你的自我在何處?你的思想又在何處?


「我多麼希望幽靈真的存在……」


「畢竟還有那麼多,我想要知道的事和未述說的故事……」


或許是走投無路了,他說出了那個亞當千萬次囑咐只有在危急時刻才能說出的咒語。只希望亞當只是在捉弄他,突然醒來把他唸一頓也好。


「第一拘束,解放。」



——愛的滋味好嗎?


「頭好痛……」


去付出一切,去付出自己的一切。


像是被電流竄過一般,太陽穴的地方一跳一跳地痛著。


——恨的滋味好嗎?


「這是什麼……我好怕……」


去掩匿自己,將自己掩匿。


大量的記憶像是洪水一般灌入腦子。在貧民窟時、在蒼王宮時以及自己的死因。


——活的滋味好嗎?


「哥哥……救我……」


去珍惜當下,去珍惜當下。


索恩痛苦地捂起了耳朵,淅瀝嘩啦落下的眼淚一粒一粒都結成了冰塊,磕在木質地板上清脆作響。


——死的滋味好嗎?


「不是真的,這不是真的……」


去迎接來生,去迎接新的生命。


當時因為什麼而使魔力暴走,索恩自己也不清楚。他只知道現在房間下起了雪,覆蓋了亞當的身體與自己。


隔天早上,他被人發現安穩地睡在了亞當的床旁,雙手枕著頭趴在床上,而床與自身周圍開滿了藍色白色的花。


只是因為房間過冷,他已經沒有呼吸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