デイジー

腦子不正常的文字創作者。
梅芙夢女子

夢向 シャルル

時間線混亂,每個段落其實都沒有按照順序寫


0.

「再見。」


明明說再見的是你,但濕了臉頰的也是你。


要是這能讓昨晚的事化為虛無,那也算了吧。


「笑一個來看看吧?」


1.

他懷裡捧著玫瑰花束,眼眶紅著,在深夜的迦勒底裡頭晃蕩。從者不需要睡眠,但是他們仍然擁有自己的房間,不見得會睡眠,他們或許擁有自己的夜生活快活著。


敲了敲某個從者的門後沒得到回應,他將耳朵貼上門板。


撞擊和呻吟在耳邊被放大。


——他在迦勒底晃蕩。


晃了兩圈後他將花束丟在那名從者的房門前。


沒有回到自己的寢室,則是到了餐廳,躺在長凳上頭向後垂下。


「就這樣吧。」


閉上眼睛。


2.

心靈的空隙從未被填上過。


「前輩,你看!」


若能被深青色填滿。


「醫生他看到想必會很高興的……」


那又如何?


我又能夠不再煩惱嗎?


3.

愛。


「啊啊!」


「再繼續的話……」


謳歌吧,為其謳歌吧。


雖然視野逐漸混濁不清。


「沒關係吧?」


啊啊,做噁、討厭和無力感。


喘不上氣,彷彿溺水一般沉重。


3.

「拯救人理……御主您這種的,做得到嗎?」


「當然做不到,憑我一人的話……把您的力量借給我如何?」


「那也要你夠格。」


一股嫌惡的感覺如潮水湧上。


他不明白自己在說什麼。


永遠不會懂,像是對他的戀情一樣。


我不明白啊。


4.

「說是愛我,卻無法專一呢,您啊。」


「在迦勒底又有幾個王對他的妃子完全專一?」


「也是。」


吵不起來……算是好事吧?


「來聊聊吧?」


「聊什麼?」


「我該不該繼續喜歡您。」


算了算了,就這樣吧。


他笑了一下便回自己的房內了,貌似沒打算回答那個問題。


看不見北極星。


5.

晨曦伴隨你的嘆息甦醒,與雪地融合的魚肚白。


所羅門將我們的夢作為笑話看著。


吃了藥之後配了咖啡吃下麵包,昏睡感卻沒有被驅散,如同寄身蟲一般囫圇吞棗我的記憶。


今天是要去哪裡來著?


「你是誰?」


「……開玩笑的。」


6.

用愛戀來粉飾吧。


「你覺得你生下來有價值嗎?」


粉飾吧。


「不同樣也是玩剩下的玩具。」


粉飾那拋向寧靜的骯髒話語。


「但您也是喜歡這樣的我不是嗎?」


一切都以愛戀為名帶過吧。


7.

「這裡誰也不在。」


「嗯,是啊。」


黑暗的小空間染上潮濕,啜泣聲沒有斷過。


早已分不出什麼是什麼,這樣也好。混雜混雜混雜在一起,將血和眼淚重新混合吧,紊亂不堪的喘息也一齊混合同步同調吧。


因為未來早已混成嶄新之路。


嘗試擁抱的手最後只有交扣。


8.

「是痛也好告訴我吧?」


破碎的,染血的玻璃碎片。


凡是尖銳的物品都被沒收,於是他將原本裝著糖果的玻璃罐子打破。


純白皮革手套也染上鮮紅,雖說血已經止住他還是緊緊握住對方的手,摸上後腰將他攬進懷裡。


他第一次在他面前哭。


9.

「您一直都知道的吧?」


「我該知道什麼嗎?」


自欺欺人。


他從未坦率過,對於自己的話語與行為讓他誤解也從未解釋過,不知是刻意為之還是無心。


「我很迷惘。」


「從塞勒姆回來後你一直是這樣。」


誰又不是這樣呢?


「那您又知道是為什麼嗎?」


他沈默了,眉頭緊鎖,好看的唇也抿起。


「看吧,您不知道啊。」


「我們也只停留於此了吧?嗯?」


杯底與坐墊一同望天。


10.

「我還是喜歡著您呦。」


收拾行李的那個人頭也沒回。


畢竟雙人沙發上一個人也沒有嘛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