デイジー

腦子不正常的文字創作者。
梅芙夢女子

老闆生日快樂
生日當天才發人設雷亞是在靠北

「來來來,陪我喝一杯啦!」

「好,就一杯的話。」

當他拿出那杯調酒後他便開始後悔了,實在是不該因為他生日而答應他的。

「……這什麼?」

「細菌王特調環遊世界的啦!」

皺緊眉頭喝了第一口。說不出是什麼口味的糖漿散出的黏膩甜味、苦艾酒的苦以及伏特加和威士忌的辣味混合成微妙的味道。

酒這種東西果然跟他的相性不太好。Xenon想。

「好喝嗎?」

「很噁心。」

「哈哈哈哈哈!頭盔仔你還是小孩嗎哈哈哈哈哈!」

Xenon想反駁些什麼……不過算了,他大可可以用更犀利的話回敬他,不過他不想。Joe今天總在一些奇怪的小地方出錯,很明顯是心不在焉,實在讓他在意。

「啊啊——再喝一杯啦!」

「你醉了。」

「不要瞎掰好嗎?」

威士忌一而再再而三地填滿玻璃杯,他甚至連冰塊或是水都沒有加,只是在話與話之間一次又一次喝光杯中的酒。

「Joe,你還好嗎?」

「嗯?何止是還好,我現在好得不得了!我還能再喝一支威士忌!」

「我不是問這個……還有,別喝了。」

「我的意思是,你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

他的臉一瞬間垮了下來,但也只是一瞬間,隨即又露出了放鬆的笑容。

Xenon認為他根本就是清醒的,他在隱瞞著什麼,這很明顯的。有眼睛的人都該看得出來的。

「……有什麼事情不要憋著,一個人處理總是不及一群人處理來得好。」

「我會幫你的。」

「有什麼事是我萬能的細菌王老闆處理不來的呢?」

「很多啊。」

「靠北喔。」

「……我先走了,再不走會難叫到出租車的。」

「喔,拜拜。」

清脆的門鈴聲響起,在他再也看不見他的身影之後他馬上垮下了臉,喝到一半的威士忌也被他倒進水槽。

淺褐色液體在水槽裡咕嚕咕嚕冒著泡,望著被旋轉捲入的威士忌彷彿意識被一同吸入了一樣昏沉。

「真荒唐啊,哈哈……噗呵哈哈哈哈哈哈!」

「惡魔……是不會只要一根小指的。」

酒吧裡頭發出了一聲悶響。淡黃色的燈光在隔天清晨才被關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